close
這款五行糊到底要用到幾穀啊?
隨‧便你囉~~
就是將它搞成五行就可以了..
醬子你的五臟就可以全部都照顧到囉~~
而且比買X格或萬X的來吃還要來得讚喔~~(我是指營養啦..哈哈哈哈)
 
          五 五 五 五 五 五 四     五
          行 臟 味 聲 嗅 液 季     位
綠色--木 酸 呼 臊 泣 春     東    
紅色--火 苦 言 焦 汗 夏     南
黃色--土 甘 歌 香 涎 四季 中
白色--金 辛 哭 腥 涕 秋     西
黑色--水 鹹 呻 腐 唾 冬     北
 
 
我家這碗五行糊裡面就加了----我喜歡吃的....
代表綠色的南瓜子(其它參考:綠豆)
代表白色的白芝麻、葵花子(其他參考:杏仁)
代表黑色的黑芝麻、黑豆(炒)、葡萄乾(其他參考:黑糖、龍眼乾、黑棗)
代表黃色的小米仁、核桃仁(其他參考:松子仁、黃豆)
代表紅色的枸杞子(其他參考:紅棗、蔓越莓、紅薏仁)
 
以上所有食材各約略不足半碗的量
總共加起來四碗的量
大概可以作成七天份很糊很糊...
我自認無敵的"嘰咕五行芝麻糊"
 
 
作法--
找一天你心情較爽的下班回家時
1.先將炒黑豆洗淨泡水大概30~60分鐘
吃完晚飯電視在廣告時
2.將其它大顆一點的食材(果乾類除外)先洗淨和泡好的黑豆放在一起
3.黑芝麻和白芝麻用濾網勺子洗一洗
4.將所有食材放在一起加水至淹滿食材多些
5.放入自己覺得適量的冰糖
6.用電鍋蒸大概20~30分鐘
睡覺洗澡前東摸摸西摸摸時
7.待冷卻分次加葡萄乾放入果汁機再加些開水打成糊
8.將作好的芝麻糊用不含水氣的保鮮盒裝好密封冷藏
早上起床還沒大便時
9.用電鍋蒸熱裝瓶就可以帶到公司享用了
 
以上總計實際要用手去作的時間大概50分
你就天天可以吃到營養又豐富的早餐點心囉
 

是不是要問我去哪裡買食材啊
就菜市場專門賣穀物的商店
若你想吃的更養生可以到生機飲食店買有機的
只要你花錢不眨眼的話...
 

 
還有還有那個用染色的食材不算喔~~
千萬別想用那種東西來冒充呀
不然用M&M就可以了....是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