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也不知在心裡盤算多久

回老家時因為實在是天氣熱的無聊....

突然說要去找崑濱伯...

就...這樣囉...

開到了後壁鄉農會進了裡面

有位小姐熱情的以為有客人來了結果..

是一群行不知路的...小姐心裡一定很O O X X吧...

 

遇見可愛天真的長者

一路就幸運的找到了菁寮..

當我們還在羞於啟口的去問人

"崑濱伯在哪裡?"

熱忱隨和的店伙計超熱情的在屋內

邀請我們這群路過的人呆

一直說著""入內啊..入內啊...嘸要緊啦...哇嗯係茂伯啊...入來作伙攝相嘛...."

還在晃神的我轉頭看..哈...原來是崑濱伯耶~~~~

靦覥的一家三代入內和超酷的崑濱嬏婦夫合照

一群人笑得可純真自然的哩..除了...XD

 

崑濱伯家是穀糧店
夫妻倆在一邊剝著花生殼一邊顧店
加上不時有人會過來湊合天南地北的哈啦順便剝花生
啊....真是羡慕人的---平淡
 
然後我跟崑濱伯買了二斤花生
不但是正港台灣土生土長的土豆
而且是崑濱伯夫婦親手剝的哩~~
我本來以為他們剝花生是閒得慌無聊
 

原來....崑濱伯的講解是...

台灣氣候潮濕高溫

花生呢本來就不容易存放

一般市面上的花生因為都是機器碾壓脫殼

所以容易被壓出裂痕助長黃麴毒素滋長的空間

但若是手工剝的就能儘量降低這種機率....

哇....這真是花錢都難買到的知識耶....

以後我就知道了說....

 

 


 

經過一家擠了人群的攤子

是什麼好料的嗎?

忍住好奇心不理他我怕去跟著一起擠....被人家笑...XD

 
快步離開那裡去逛木造街屋
嗯建造的木材看起來不是品質很好
不難想像以前這裡的窮苦日子....
但是...
一間間看起來比崑濱伯還老的木造房子....
一群群跟房子一樣老的歐里桑和歐巴桑
一落落的都在閒嗑牙看路人聊是非的....
悠~哉~呀......
 
啊...對了...
我想到了這些房子應該有經過許多大災難吧....
它們居然還站的好好的....
那.那些..搖了幾下...就會倒的現代鋼筋水泥屋...
XD...不能再想了....
 

蹲在椅ㄌㄧㄠˊ上的歐巴桑

好樣的呀~~阿桑我以後也要像妳一樣豪爽~~

看起來很"蘇湖"的樣子" 6 "

木造街屋旁的巷子內有口荷蘭古井
居然還在出泉耶~~
"這水不能喝了...."
有個熱心的居民啊在井旁當解說員...真是可愛
附近的村民啊還熱心的告訴我們
如果不想走路可以去警察局借腳踏車哩
嘿....真是個好主意...
下次一定要來這裡
當這個可愛熱情又純樸的村莊一天的村民
 
木造街上的濃情蜜意....
 

走在街道上遠遠的就看見騎樓下掛著幾塊醒目的大紅花布

很難裝做不好奇

在往回走的第二次看見它
就忍不住過去看上面到底貼了什麼
原來是當地老夫妻們的牽手一世情
鑽石婚..翡翠婚...金婚....銀婚
用大紅花布還真是貼切...
因為他們可是同蓋一條大紅花棉被
一起睡過了幾十年歲月
真是摯子之手與子偕老啊...
你...你...你....還有那個你做的到嗎?
 
 
走完木造街屋你將會發現
過去這條街應該是當地居民主要物資交易的地方
因為這裡有布料店雜貨店腳踏車店冰店公車站...
甚至還有販仔間(旅店)
 

       

除了販仔間以外這些店如今仍舊在怡然自得的營業中
走在裡頭你會有回到小時候...那般農閒歲月的錯覺
 

 
ㄟ....原來人擠人的地方是在賣掏耳棒啊...="=
原諒我
回程...我還是湊上去看了...XD
是鵝毛的喔~~
又是一個國寶ㄋㄟ...
 
 
 

 

看見後壁菁寮無盡視界的稻田

我終於也像....
他們如此的樂天開朗....
因為天地離我這麼近....
 

 
我想...
這麼廣濶的天地我應該買個廣角鏡...
嗯...再找一群願意和我在這裡生活一天的朋友
然後盡興揮汗的騎著單車...
曬它個一天太陽...
再重頭做一個可愛天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