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朋友在6/6那日約了一夥人..包括我
說要去吃看起來很熱鬧(很多人啦)的麵店
想說應該是很好吃唄...
不然是怎樣~~大家沒地方吃了喔~~
 
一群人約在海安路的美華泰等
週遭走過一個個一對對一群群的年輕學生(看起來應該是)
看到他們的打扮...ㄟ....
突然覺得我們這幾個的樣子像是要去掛香.....XD
早知道就讓自己當那個最後到的人
算了....就這樣啦...
 
然後一夥六個人就往目標前進
哇~~果真名不虛傳啊
真不知大家是沒地方去..
還是跟我們一樣來鑑定的
不僅沒啥位置還有一堆人在排隊耶
這時候最先要做的肯定不是去點菜
而是佔位子先....
有個桌子的樣看起來怪怪的
我們站在桌旁討論著人客到底是走了沒...
因為碗裡頭的麵實在是沒少多少(是不太美味還是...)
不像吃完走人的樣子
不管了先搶了再說沒其他的可挑的了
 
麵來了...看起來...尚可
 

以下是題外話
 
說到外省麵陽春麵乾麵或者是...
反正只要是一碗麵澆上一坨肉燥
點綴著幾根不情不願放的青菜葉
我可有話不說不快
這一碗麵條燙一燙放上幾粒肉渣子
不用花什麼工夫就可以弄出的玩意兒
一碗要價NT四十元不是暴利是什麼...
 
先兒~~您是在騙我沒買過麵條是吧??
一斤濕麵條零售價才多少??
 
難不成這您的麵條是那果義大利麵條
或者您煮熱水是用那天山上的神水
還是您老燙的麵有比較工夫
也就是您煮的這碗響叮噹的麵
嘿~~是有算過要幾秒然後澆冷水再給怹泡冰水增加怹的Q度
所以這麵就直給怹尊貴了起來囉~~
喔~~小的我瞭了您炒的肉燥是有機豬做的吧~~
是囉~~是囉~~
再不然就是您那碗麵裡頭放的是那高貴死人的有機青菜啊...
 
 
不然我算過了以"零售價"的一斤麵可以煮四碗
一碗麵條的成本頂多7.5元然後
在市場就算是五花肉好了一斤"零售價"也不過才八九十元
更不要說那鍋看不出來是什麼肉...有沒有這個價值了
然後一斤絞肉加紅葱頭醬油水糖五香料....
滷它個一鍋大概至少三十碗麵以上要用的量
然後這些材料加上瓦斯電費不過才...不到一百五十元...
一碗麵到您手上加上店租人手水電...成本不到十七元
可翻了一翻成一倍多
哇的塞~~以如今的超微利時代...
您開這店賺的利潤肯定讓那果"屁兒蓋子"羡慕死溜~~
 
一想到這裡我可寧願便當猛吃吃...
看那每樣我挑上的菜它要端出來前所花的功夫不比煮一碗麵少
何況是便當裡至少有三樣配菜一樣主菜
不論是花的人力精力財力勞力甚至營養上
都比一碗麵多了好幾倍
卻比一碗麵貴十元而已...多划算呀...
 
嘖嘖嘖....說句良心話....麵佬您還真敢賺啊...
 
呼- - - - -
說完了心裡頭總算舒坦多了~~
不然那口氣憋地我難受啊...

 
再回頭說那碗四十元的麵吧
嗯~~因為它上頭擺的是瘦肉片
所以比較有價值一點
 
吃的出來是豬油味道
所以這是一碗"豬油拌麵"
就是豬油加醬油再和上燙好的麵條如此而已別懷疑
 
說到這裡想當然爾吃麵怎麼可以沒有配滷菜哩
滷菜來了...嚐了一口
嗯~~這滋味啊....
和我剛進店裡瞄到滷菜的主角--豆干的第一眼感覺一樣
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
這滷菜只有八角的味道其他的....沒了
味道真的是有夠單純不美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二盤滷菜的死狀有點兒令人不敢恭維
這樣的刀功讓我想到那X城魯味的"大卸八塊萬人塚刀法"
雖然沒"X城"的刀法那麼厲害
但也稱得上是慘不忍睹的呀.....XD
 
終於把最後一口麵吃完了...
感謝老天還好它不甚大碗
結論是
浪得虛名罷了....
這是我的不二家
 
 
每一個人都會心的點了點頭
 

 
怪怪~~借問一下
人擠人買來的東西是有感覺比較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