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的"傅培梅"上身喜歡煮起料理來了
因為小英是個好奇的人
所以為了不讓她覺得跟我在一起挺無聊的
我總是得想些花樣變弄一下
 
那天.....
約了小莉來我家煮墨西哥Chili recipe==芳療課上學的
 
三個女人六手三口倒油、下洋蔥、丟絞肉的胡弄起來
由於呢~~材料不是很齊全!
而且還缺了我最愛的"孜蘭"香料{我愛它的原因純綷是名字好聽!!)
所以煮出來的味道稱不上是"正宗"口味
 因此我稱它是"墨西哥Chili"台灣版
 
 
以下是它的材料--轉貼Selina老師的資料-要見詳版請連結至-http://cookingforlove.wordpress.com/category

材料:

1.絞瘦牛肉3 磅(90% lean ground beef約1.5公斤,可更換雞肉或豬肉會混合2~3種)

2.16 oz的大紅豆2罐(red kidney beans,可替換黑豆罐頭或新鮮乾豆)

3. 洋蔥1 ~2大顆切丁

4.青椒1 中顆切丁、紅椒1 中顆切丁、黃椒1 中顆切丁

5.大紅蕃茄1 大顆切丁(不愛帶酸味可省略)

6.磨菇8oz一盒切丁(可用鮮香菇或泡開乾香菇數朵取代或省略)

7.大蒜5 ~8瓣切碎

8.Worecster sauce 4 大匙(可換梅林辣醬油或黑醋)

9.番茄醬4 大匙或番茄汁8~16oz罐或番茄泥8~16oz罐(不愛帶酸味可省略)

 

chili Mix(3磅絞肉用,可視自己喜愛的辣度或香料濃度增減辣椒或香料份量)

1.辣椒粉7~10大匙(Chili powder)

2.乾墨西哥辣椒1大匙 (Crushed red pepper,可省略加多辣椒粉)

3.小茴香粉2大匙(Cumin孜然粉)

4. 奧勒岡2大匙(Oregano)

5.洋香菜1大匙(parsley)

6.月桂葉1片(Bay,可省略) 

7.黑胡椒1大匙

8.薑粉1/2大匙(這在Erica’mom原始配方裡沒有,是Erica後來加上去的, 可用一小段薑泥取代或省略)

9.蒜粉1大匙(garlic powder,可省略)  

10.洋蔥粉1大匙(onion powder  ,可省略)

11.鹽1大匙

12.糖1大匙

 

作法:

1.將1/2香料與絞肉混合至少半小時

2. 鍋裡放一匙油,先把牛絞肉炒熟至有些焦黃

3.加入洋蔥、青紅黃椒、蒜泥、香菇炒香(約3~5分鐘)

4.加入Worecster sauce、番茄醬略翻炒

5.加入洗淨瀝乾的大紅豆罐頭、蕃茄丁、磨菇丁、剩下的香料

6.加滿高湯or水or番茄醬汁or啤酒

7.煮到湯汁沸騰後嚐嚐鹹味並調整﹐關小火悶半小時後即可享用


當我用盡了所有我懂的技巧把料理煮出來之後
想起了小英小姐大概不愛吃異國麵條...
果然我買的義大利麵條被她嫌棄了
 
於是正宗的台灣味墨西哥CHILI關廟肉醬麵就上桌了
 
果然"古早味小英"還是最愛關廟麵啦!!!
 
就算如此味道還是不錯喔~~即使是拿來拌關廟麵.......咬牙切齒
 
我想...那天我該切些蔥花來加的...嗯.....應該會更美味喔....XD
 
Selina...我把你的異國料理煮成台灣料理了...哈..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