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心情不好"戈走不知路"的人(不是阿君)對偶說....
他看到我的部落格後"奇檸子"就好多了....??
真是給他XD‧XD啊~~
............不管了
反正是善事一樁
所以為了他
我決心多擠一些無聊的東西出來
..................ㄟ
............ㄣ
儘量啦!!

※量大時難免品質有點差  若東西實在太無聊吶~~請你轉格別害羞啊

 


今兒個我就PO一個月前做的霍香艾草皂....
.....沒拖很久啦....
皂還沒退好鹼ㄋㄟ...
所以阿君你沒有等很久是吧!!
哈哈哈...
下次我會快一點的..
好啦~~
快點進入正題啦

 
艾草霍香皂
算是大眾接受度很高的手工皂
適合一般膚質的人沐浴、淨顏用
這款皂添加了具有殺菌、提振、提升免疫力的茶樹和迷迭香精油
哼!!姑娘我加的可是芳療級的100%有機精油喔~~
怕了吧~~錢多哩~~嗚......
 
--材料--

油脂 : 山茶花油、椰子油、特級橄欖油、棕櫚脂、米糠油、篦麻油

S.F : 山茶花油

EO : 茶樹、迷迭香、玫瑰草、廣霍香 

 
--製程--
  1.先將艾草洗淨
  2.再把艾草涼乾
  3.將1/3的艾草呢加一點點純水打成泥
  4.其他2/3的艾草加入算好份量的純水煮成艾草汁
  5.量好所設計好的油脂及SF
  6.著好保護裝備(如圖片中唯一的人類阿君..很ㄔㄨㄛˇ吧)
  7.量好所需氰氧化鈉..儘量快一點
  8.在通風良好處將艾草汁分次加入氰氧化鈉
     此時開始產生化學變化..溫度快速上升...而且...
     注意!!若是聞到怪味...那不是屁...
     小心眼睛不要直視,慢慢攪拌
     不要太猴急..絕對不會有人想跟你搶..
  9.溶完皂鹼後等它降溫時
     隔水加熱讓油脂融解...
10.當油融解且與皂鹼之間的溫差降至一~二度時
     將鹼水分多次慢慢加入油中...
     並同方向用手攪拌十五分鐘(要拿攪拌器不是叫你用手指頭攪)
     ※油&鹼混合的溫度每個製皂達人都各有不同見解...
         我的芳療達人老師教的是47~48度--攝氏
11.皂液拌攪至皂化...即呈乳液狀(如圖片)
     油性特質不同所需攪拌時間長短不同
12.加入精油和艾草泥續攪五分鐘
13.入模...這...不用特別說明吧~~嗯..小心漏出來很討厭..
14.用保麗龍箱保溫
15.一日後即可脫模
 
對了!!雅菁....看到這兒你還想要學做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