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2009年過了
但一整年不穩定的氣候仍舊不願意結束
尤其是入冬之後
忽冷忽熱的天候不斷的循環真是讓人難以消受
有時想想那些年紀大的人一定比我更難適應
 
二個星期前因為一個星期的不小心
吃了些不是很清淡的食物
 

啊我也不過是

第一天晚餐吃了燒酒雞火鍋、

第二天晚餐吃了外面的炒飯、

第三天白天喝了一杯的咖啡、晚上吃摻了點辣椒的豆豉排骨飯、

然後再連續三天晚飯配了阿姐燉的十全排骨湯

和很久沒有吃水果而已

就搞的自己左邊的牙齦又腄又痛的直到根裡頭去

不止一個晚上都在刷牙漱口
還外加一整夜的痛醒了三四次
這是什麼世界啊~~~~
真是有夠"林老師的"
一定要這樣苦苦相逼嗎???
 

 
依我的經驗..我的火氣又上來了--我這樣說著
阿姐又在旁邊說些聳動的話--你確定是腸胃火嗎??
不!!我不能聽~~前年就是她一句話
讓我嚇得莫名奇妙的去看醫生
吃了十天的抗生素加消炎藥
那顆東西不但一點也沒消失
還搞得身體到現在都在作怪
 
我決定自己消腫
第一步...開始改吃蕃薯肧芽粥
第二步...打了一杯又濃又好喝的果汁(酵素可以幫助腸胃代謝)
第三步...開始每天吃木瓜(有退火的效果)
 

然後最重要的就是..
喝黃菊花茶
           
 

          菊花的功效﹕

          味甘、苦,性微寒。

          有疏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效。

          適用於風熱感冒、頭痛眩暈、目赤腫痛、眩暈驚風、疔瘡腫毒等症。

          菊花春暖去濕、夏暑解渴、秋日消燥、冬季清火﹔

          很適用於經常使用電腦而出現眼睛疲勞的辦公室一族。

           疏散風熱多用黃菊花,平肝明目多用白菊花。

 

就這樣神奇的事就發生了
吃了一天的粥後牙齦就開始消腫了
再來連牙根也一天比一天不痛了
大概到了第四天就幾乎完全不痛了
但是呢我菊花泡太濃了...
所以退火退過頭
身子虛到不行
連生理期來都比之前痛一些
算了有 1 好沒 2
就將就些吧.....
 


事情還沒結束....
這兩天換右邊長牙包
現在是怎樣.........
懶的生氣了
就繼續泡菊花茶來喝吧
 
昨天下午泡了四五朵(少少的就好了)
晚上也泡了三四朵
今天...耶...有消了...
 
所以呢...火氣大的時候
除了多吃一點蔬果以外呢
 
最需要就是泡杯菊花茶來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