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記去年8月第二次去溪頭住一夜回來後沒過2天,整個右肩就完全不能動了(去之前就不舒服了)

可以活動的範圍大概只剩前後左右3度(以將手垂放在身體邊來算)-不跨張喔!!

要動當然是也嘛可以...就一邊疵牙裂嘴一邊用左手去把它扶到要去的地方一邊飆乾淚的喊痛痛痛...

但我真的是有痛死也非得要賺錢的不得已..沒人養

所以!!即使是手臂已僵痛到動彈不了....

我還是只有不認命的騎。著。歐。兜。拜。去上班

怎麼騎...先說明一下

 1.站在機車旁

 2.二腳跨過腳踏板

 3.用胸腹頂著龍頭

 4.左手握著手把

 5.用身體將車子往前推移直到車腳離地

 6.再用屁股控制著往後把車推出停車格

 7.命令左手把右手(一邊痛不欲生一邊吶喊的)請到手把上,並且幫它加油順便按發動器

 8.開始以定速三十幾公里騎(因為右手已經痛到麻木了)

 9.儘量不要轉彎,一定要儘量的騎路的最邊邊....必須遵守"慢車不擋路"的原則

 10.非不得已二段式左轉時,以五次以上的微前進再微後退的進入狹隘汽車格方式,進入停車待轉區(這時右手會痛到想砍掉)。

注意: 此時必有一大群已經停在路邊等左轉的人,會以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對你行注目禮.....

記住!!你得當作若無其事!!切記不可自亂陣腳

最後你要將原本的車程x1.5倍時間就是你可以到達公司的時間....

好!!說完了怎麼騎車後,接下來再描述一下怎麼穿內衣!!

算了...再這樣說下去後面就還要說~

怎麼脫褲子上廁所、上班怎麼拿滑鼠、回家怎麼洗澡、怎麼咬牙侍奉我家的貓..的痛要說

 


 

其實,那時在從溪頭渡假回來後的隔天,

因為手實在是很不舒服所以有去看了一次推拿師...

他只是企圖想輕輕地將我的手稍稍往後背提移時..(就是稍息的那種姿勢)..

啊~~~我就情不自禁的叫了

然後大師他便氣定神閒的說:"ㄟ~~妳有五十肩."

(這對女人是敏感且嚴重的打擊,我還沒有五十歲)-這是對我的人身攻擊!!

嗚~~我真是自討苦吃啊...

因為我不但去那裡被侮辱了看完後的隔天手還更嚴重直接定住不動

但我得說實話這跟推拿師沒直接關係...真的...

本來就是要大發作了(我說的不是脾氣!!)...真的...

因為他有跟我說我正在發炎不能亂推,只有稍微摸幾下而已...真的...

 


 

再懶惰的個性此時也只能乖乖的調些油來處理一下目前的冏狀XD

拿出芳療老師給我們的總表

1.選了一些

止痛/消炎的精油:甜馬鬱蘭、羅勒、薑、黑胡椒、冬青、檸檬尤加利、薄荷、洋甘菊...等

治療/循環的精油:薰衣草、迷迭香、檀香、永久花、絲柏、乳香、天竺葵、葡萄柚、雪松...等

2.挑個三、五支以10ml(甜杏仁油or荷荷芭油)/7%(14d)調成按摩油(算濃度很高囉)

3.二、三個小時就擦一次在整隻手臂及肩週圍

-----終於在我努力狂塗五天以後,終於恢復八成功力,耶!!又可以自在的騎車和玩滑鼠了---

注意:因為塗得太頻繁所以出現了疹子...XD,

       果然皮膚經不起長期的嚴重刺激...哈哈...

       但跟手臂的疼痛相比起疹子算得了什麼哩~~小瑕疵囉

       不過起疹子了還是少擦一點就是了,隔天疹子就好多了

 



 

 

如今就因為去年的我在手不痛了之後,就停藥了!!

所以~隔沒幾個月慢慢的,我的手就....變成慢性的肩關節周圍炎和肌腱靭帶炎...

哈哈..哈哈....痛!痛!痛!我又要長期抗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