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想好好過個年舒服個幾天感冒就上身了

誰叫我三八愛唱歌....

可我也不過難得才一個星期唱三次啊

這樣也不行嗎??


 

年初四那天喉嚨就痛了

心想應該只是唱太HIGH的後遺症吧

不大想理它只吞了幾顆喉糖

就到外面逛了一天

沒想到初五就不行了

一早的被自己的喉嚨痛醒

死了果真是感冒了...

然後哩發燒..反胃...頭疼...全都一起來拜年了

真是夠熱鬧的了

搞得我頭痛欲裂、四肢無力、昏昏沈沈、喉嚨疼痛


 

再怎麼心裡OOXX還是得一一解決的....

薰衣草...是我喜歡拿來退燒的精油.因為它還可以順便治頭痛

這次頭痛了一整天.我特別試了幾樣別的精油...嗯..我還是喜歡薰衣草

 

薄荷...真是難得感冒到反胃想吐的.大概是發燒的太深了吧

整個白天都沒有胃口吃什麼都想吐...薄荷退燒很快..但我沒有勇氣用它XD

因為我怕冷...所以拿它來治反胃..嗯~~還蠻有效的

 

澳洲尤加利..茶樹..薰衣草..松紅莓...蘿文莎葉..

這幾樣就是我最常用來治喉嚨痛的精油了

真的是我自己超級必備的喉嚨痛精油

除了依我當時的狀況選三到五種的精油

調成可以5~7%塗抺的治療用油以外

再拿掉不能口服的尤加利

選三種共六滴調入蜂蜜充份的拌勻

然後再加入溫水(1000cc)調成感冒糖漿飲用

我會一天內把它喝完...我這樣大概要連續喝到三天~五天

要內服的精油一定是要有機芳療級的...不然後果自行負責....

ps:如果您的精油不能拿來內服,就只接用嗅吸的或是用塗抹的就好,一樣有效喔!!


 

沒錯!!年初五的我一整天都在搞這些事..讚吧!!

還好沒有瞎忙到了晚上燒也完全退了,喉嚨也不痛了,頭也比較不痛了,胃口也恢復了

哈哈哈哈...就不相信...

 

耶~別高興太早不要以為這樣都好了

還是得繼續努力、不可鬆懈不然會有回馬槍的!!

因為這是我的以往慘痛的經驗!!!

 


 

 

是不是想問我為何不去看醫生....

因為不容易感冒

所以只要一感冒就表示當下的我我很虛免疫力超低

不管是一有感冒症狀就趕快去看...

還是拖到咳得喉痛整個腫脹再去看都一樣...

看醫生...依我的經驗並沒有比較快好

而且我只要吃超過六包藥不但會胃痛人也變的更沒元氣...

整個人就像是處在一種彌留狀態的境界一樣

真的屢試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